舍与得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什么是舍与得?到了这几年我才慢慢的体会到舍与得,让我更加的了解它的意义和重要性。

五年级的寒假有一样作业:“专题研究报告”这作业让我从寒假一开始就让我苦恼不已,我费尽心思,最后决定了题目:“黏人的口香糖”,主要研究探讨口香糖黏在裤子上要如何弄掉,整个寒假我每天都在思索,实验,并且记录。寒假结束我交了这份辛苦好久的专题报告,老师叫我修改一些地方,要去参加学校的比赛,我得到入选,在上台领奖那刻,我觉得花掉的时间都值得了,并且也得到很大的成就感。

前几年有一则新闻,一位美国的年轻人——伊莉莎白,他担任教会的志愿者,因为一场车祸意外让他成了植物人,他的爸爸从美国赶来时见到了被医生判定脑死的女儿,虽然难过,他还是决定立刻签下器官捐赠同意书,并把得到的善款全数捐出来,以帮助更多的人。这些受到捐赠的人因为一个来自陌生国度的女孩舍下了身上可用的器官而得到重生的机会,他们的感恩自然不必说,当我看到这篇报导时心中感动不已,眼睛也热了起来,此时的我深刻体会到有舍就有得。

不一定是金钱,可以付出自己所拥有的,就算当下没有得到很好的回报,那无形的回报也回荡在这个温暖的社会中。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