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孝顺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古人说:“百善孝为先。”孝顺是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美德。什么叫做孝顺?又为什么要孝顺?又要如何来孝顺呢?
    什么叫做孝顺?就是平日尊敬父母,顺从父母,如果不尊敬父母,侮辱父母这样是不是就连禽兽都不如了呢?父母孝顺了他们的上一辈,而现在也要让他们能感觉到被孝顺的滋味。
    为什么要孝顺?父母生育我们多年,在我们生病时,不分日夜的照顾我们;在我们难过时,要安慰我们,他们的恩情是比海深,比山高,所以我们要孝顺父母,来回报父母对我们的恩情。
    如何来孝顺?在父母生病时,细心的照料他们,在学校里做个好学生,不要让他们对我们伤心、失望,才不会辜负了他们对我们的期待。假日时可以帮忙整理环境,扫地、拖地,整理花圃……等,或是帮忙洗衣服、晾衣服、洗碗,让父母们减少一些负担。
    子曰:“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立身行道,扬名于后世,以显父母,孝之终也。”尽孝道是不可马虎的事,必须要有始有终,也不可以草草了事,是要真的有用恭敬的心态去对待,而且尽孝道要在父母健在的时候尽的,不是等到“回老家”的时候,到那时候早已来不及了,所以要及时行孝道才是正确的。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