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礼貌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俗话说:“礼多人不怪。”而且中国自古就被称为“礼仪之邦”,由此可见,礼貌是待人接物非常重要的一环,是每个人都必须学习的一门课。从一个人的言行举止或是一个小动作,就大致可以看出这是一位什么样的人。这个人有没有教养?有没有礼貌?由此可知,礼貌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很大的。
  “有“礼”行遍天下。”这是一句很有道理的话,毕竟没有人会喜欢没有礼貌的人,假如常把“请”、“谢谢”、“对不起”挂在嘴边,可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去感谢的人,例如:去便利店买东西时,亲切和蔼的店员帮我们服务,所以跟店员说声“谢谢”是一种礼貌;在学校和同学发生误会时,说声“对不起”是一种礼貌;请同学帮忙前委婉的说个“请”,这也是一种礼貌。有礼貌真的是一件很容易的事,除了给人好的印象外,也会让别人喜爱你,这不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吗?
  从小的时候开始,妈妈就不断的教育我要成为一个懂礼貌的好小孩,她的目的是希望我可以将礼貌变成一种习惯,不用刻意去说,不用刻意去做。因为我懂得礼貌,所以同学们都喜欢和我当朋友,我也因为这样和许多同学变成了很好的朋友,而这些朋友的友情也都是我最珍惜的。所以礼貌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在生活当中占有一个重要的位置,对我来说是有很大的帮助。
  礼貌也可以让我们的社会更美好,人和人之间懂得尊重,没有人会去伤害别人,那么我们的国家岂不就会变得更美丽了!让我们一起努力,当一个有礼貌的人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