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是一种美

2018-12-07作者:刘文博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夏末的一个黄昏,渐沉的夕阳将她那轻柔的余晖撒向了世间万物,仿佛在一瞬间,天地万物都披上了金黄色的衣装。

那天,妈妈由于工作繁忙,回家已经很晚了。疲惫不堪的她直到那时还没有吃晚饭,于是让我下楼去帮她买一些包子。

半路上,我看到了一位年轻的妈妈和她的孩子从饭店里走了出来,那个小孩约有三四岁的样子,迈着小碎步紧随妈妈的身后。忽然,他被脚下的石头绊倒了,号啕大哭起来。我原本以为他的妈妈会上前将他扶起,不料那位妈妈却停住了脚步,若有所思地望着摔倒在地上的孩子,然后不紧不慢地说:“洋洋不哭,自己站起来!”孩子听到后,哭得更凶更伤心了。

看到眼前发生的一幕,我的内心一颤:那么小的孩子跌倒了,他的母亲怎能如此狠心?毕竟还是幼儿……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伴随着孩子的哭声,四周聚拢来很多围观的人,大家议论纷纷,而孩子的母亲却依然保持着平静。过了会儿,她又开口说话了:“洋洋听话,妈妈相信你能自己站起来,因为你最勇敢!”

很奇怪,那个叫洋洋的小孩这次听完妈妈的话后立即停止了哭声,自己缓缓地爬了起来,用小手拍了拍身上的灰土,望着妈妈说:“妈妈,我们走吧。”

那位年青的母亲深情地望着自己的孩子,脸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在夕阳那金色光芒的笼罩下,一双大手牵着一双小手,渐渐地离众人远去,多么温馨的一幕,这一幕深深地定格在我的脑海中。

买了热气腾腾的包子,赶往回家的途中,我又一次想起了那对母子,当时我在想: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摔倒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而摔倒后别人给予的帮助或许也必不可少,可是我们是否也应该在每一次摔倒后去尝试自己勇敢地爬起来,这样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加地坚强。坚强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勇气。坚强,是一种美,是一种直面困难阳光自信的生活态度。选择坚强,生命将散发出无限的激情与活力!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吴家园学校五年级  刘文博   指导老师:贠元凤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