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

2018-12-07作者:徐悦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对手,那个总是阻挡你前进的人。他们每次都可以在某个地方超越你,从而使你困扰,就像在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而和我竞争的那个对手,我不但没有讨厌他在某个方面超越我,我还要感谢他让我提升。

我从四年级以来就有一个竞争对手——我的同桌。他不但在语文阅读上扣分比我要少,而且数学也比我好很多。一开始,我对这件事很困扰,在每次考试中我都会想起他比我高几分这件事,导致我在开考前几分钟在发呆,从而跟不上时间进度。“既然他可以在每次考试中超越我,那我也可以超过他!”在考试中,我一边写一边小声说着,在心底里发誓要超过同桌。

想要超越我的对手,首先是要解决阅读的问题,每次阅读扣分多就是因为我在解题时没有思考得更深一层。我了解了自己的原因,就拿出家里妈妈帮我买的一大堆阅读习题,当读到第一题时,我就懵了,因为是我不怎么擅长的“赏析句子”类的题,我盯着题目看了半天,脑袋里一片空白。我趴在桌子上,用手抓了抓头发,再咬了咬笔杆,烦躁地跺着脚,抖着腿,在草稿本上画了好几个圈。看了看窗外,我突然想到了蓝天白云的美丽场景,在心里暗想:世界多么美好,我又何必在房间里做不会的习题呢?还不如出去痛快地玩一把,超越对手什么的,还是玩完再说吧!

我正要起身出去的时候,突然想到了同桌每次都比我高分时来挑衅我的眼神,每次看到他的这个眼神,我都会有一股想马上考一个比他高很多的分数在他面前反击回去的冲劲。想到这里,我又坐回座位去,再审一遍题,忽然想起老师跟我们讲过的做这类赏析句子类型题目的方法,按照老师说的方法一一把字给套下。果然,这一题就被解出了,我也很惊喜,自己竟然可以把这一题写出……接下来的几个题我都用老师的方法来写,竟神奇地都做对了。经过不断的练习,我的阅读能力提高了,便一直在盼望着下次的语文考试。

终于,我盼来了语文考试,我用比之前还好的态度去考。在考卷发下后,我的分数竟比同桌的高,我成功地超越了他,心里美滋滋的。

我要感谢对手,因为他使我严格地对待自己的缺点,让我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从而不断努力,让自己有所提升。

指导老师:徐秋莹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