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钓鱼

2018-12-07作者:苏龙语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一天,我和爸爸在公园看见一位大哥哥提着一个盒子拿着一根竹竿,竹竿的顶部有一根细线谢谢的最下方有一个弯弯的,小小的垂钩。

我好奇地问爸爸:“这位哥哥去干嘛呀?”爸爸回答道:“这位哥哥是要去钓鱼呀?”“哦!知道了!”我说。但我还是不明白,这么小的钩和这么细的线,怎么配这么粗的竹竿呢,怎么能把鱼给钓起来?于是我对爸爸说:“我要学钓鱼”,爸爸爽快的说:“没问题。”

第二天,爸爸果然遵守承诺,带我去了钓鱼场。爸爸向店主买了两根鱼竿,一大一小,然后又买了一小盆小块的猪肉。我大惊失色,还以为爸爸要带我去钓鲨鱼呢?爸爸对我说:“不要慌,很多鱼都吃肉的。”我这才放心下来,爸爸帮我弄好鱼饵,我开始钓鱼了。

一开始,我以为鱼的力气并不大。于是我把鱼竿放在那边,低头玩起手机来。突然“扑通”一声,鱼竿被鱼扯得掉进了水中,我被吓了一跳。爸爸连忙帮我拿上来,还告诉我做事绝不能三心二意。于是我认真的钓起来,终于鱼上钩了,但我用力一拉,线又断了。爸爸就买又了一根线给我,鱼又再次上钩了。这次我慢慢的、轻轻的把鱼竿提了起来。“我成功啦!”我大声说道。看这鱼杆上吊着的小鱼,我开心极了。爸爸自豪的说:“儿子,你学会了钓鱼啦。”

通过这几次困难,我学会了钓鱼,更从中体会了钓鱼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我们做什么事都要坚持,更要专心。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 李雯凤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