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就是这样快乐

2018-12-07作者:闫旭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年,自古以来在每个孩子的心里都是最重要的节日,他们时刻等待着、准备着。寒假里,正好就有这个日子。

    今年的年来的比较晚。除夕,人们是在二月十五日过的。今年的除夕,别具一格,意义非凡。因为那一天,我平生第一次包饺子。

    新年我是在姥姥家过的。因为爸爸妈妈忙着经营商店,所以寒假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和老姨在一起的。傍晚时分,我正在玩游戏,偶听老姨说包饺子,我顿时兴趣十足,放下手机,洗干净了小手等待着。只见姥姥舀来了面粉和水,开始和面了。一会,面团和好了,姥姥将它放在了面板上,然后用保鲜膜敷好,说是面团没睡好要醒一醒,我有些莫名其妙。就这样,我一边等一边听姥姥给我讲饺子的包法,听上去十分简单。终于可以动手包饺子了,我的心里还有点小激动。我严格按照姥姥的说法,拖皮、舀馅、掐褶,记得挺熟,可包出来的饺子实在难看,东倒西歪的,活像没有肋骨的爬行动物。看着我包的饺子要睡着了,我也几乎也睡了过去。

   “喂,干什么呢?”小姨捅了捅我的腋窝。“不包了,太难看了,一个个无精打采的,真不给力......”我说。“做事可不能半途而废呀!”小姨半开玩笑的说。姥姥坐到我的身旁,语重心长的说:“凡事要有始有终,你不学了,将来我老了想吃饺子谁给我包呀?”是呀,我还说要照顾姥姥呢,这怎么行呢?于是,我静下心来,仔细的观看姥姥包饺子的每一个动作,小手在底下偷偷尝试,“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我的饺子变成了坚强的士兵,一个个昂首挺胸的站在那里,还颇有点大将风范呢。看着越来越达标的饺子将军,我笑了,姥姥也笑了。

    新年,就是这么快乐,尤其是今年的年,我学会了包饺子,让我明白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的道理,这真是别具一格的新年啊!

科左中旗白音塔拉农场中心校  闫旭  指导教师:闫淑霞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