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2018-02-08作者:王润欣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看过令人热泪盈眶的电视剧吗?听过触及你心灵的哭声吗?这些大家都认为是感动。那么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也会使我们感动吗?是的,也许你路过一个毫不起眼的小道的时候,感动就发生了……感动,是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明亮;感动是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敬;感动,是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这不,在我身上就发生了一件令人感动的事,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自己在家闲来无事就打算去附近的商店买点零食和手工用品,心里打着边吃零食边做手工的想法,光说不做可不是我的风格,于是,我马不停蹄的收拾好东西后就拿着钥匙出门了。

可是我刚买完东西出来时,本来还阳光明媚的天突然电闪雷鸣,狂风大作,下起了倾盆大雨,这鬼天气真的是阴晴不定啊!怎么办!怎么办!我没有带伞啊!要是换做是以前的“毛毛细雨”我还可以当成“雨中散步”啊!可是现在的雨点一滴如黄豆一般大,在雨中站上一秒钟,全身瞬间被淋湿,这让我怎么回家啊!,

虽然站在屋檐下但是身上还是被溅到了雨点,在我有了冲出去的念头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位阿姨:“小朋友,你没有带伞吗?你家人在附近吗?你没带伞怎么回家呢?”阿姨的一对问题像我砸过来,让我措手不及不知如何回答。

阿姨像是看出了我的窘相,于是又说了一句:“不好意思啊,小朋友,你别介意,阿姨就是太着急了,你若是没有带就用我这一把吧。”相比刚才着急的样子,这时阿姨语速也慢下来了,显得她更加和蔼可亲了。

看到阿姨是真心关心我的模样,我也就放下戒备心了,于是,我就说:‘谢谢阿姨给我用伞,可是,阿姨你怎么回去呢?’“我打个车回家就可以了。”阿姨满不在乎的说到。

这是一个陌生人啊,陌生人啊!这位阿姨都可以这样关心我,那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帮助别人呢?这个美丽的世界上,还是心灵善良,内心美好的人多的,我们也带给别人来自陌生人的感动吧!

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   王润欣   (指导教师:王跃龙)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