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大树

2018-12-07作者:范严文推荐访问:想象作文 小学生作文

       我是一棵小树,生活在一个美丽的村庄,这里的人十分友好、和谐,但是那天早上痛苦的记忆,在我的脑子里永远无法忘记。

       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早上,突然一辆破卡车缓缓的开来,车上坐着几个拿着斧头,电锯的男人,他们一下车就和村民们商量着什么。过了五分钟,随着一位中年男子大喝的号令,人们全部开始工作了。他们用斧头把我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砍下来,放到卡车上,只有小树苗没有砍。我听到一些小树苗在大喊:“爸爸妈妈……”还捂着满是眼泪的脸。30分钟后,他们走了,我成了一个孤儿,我想爸爸妈妈,但再也见不到了。村民们却冷冷地看着我们,没有一丝同情与关怀。

       那天晚上,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雨越下越大,源源不断的流进河里。我吸收了很多雨水,然而令我最惊讶的事情发生了,只见洪水朝我们狂奔而来,像千军万马朝我们冲来。以前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一家人都是手拉手,团结一致,为人们阻挡危险。可是我的亲人们全都离开了,我再也无法阻挡这凶猛的洪水了!我看见人们抱着孩子,失声尖叫起来,惊慌失措的逃跑……

       过了两天,洪水停了,我看见的人类捧着亲人的遗像,泣不成声。我在想:他们的亲人去世,所有人都哭了,但是我的亲人离开了我们,为什么却没有人关心同情我们呢?

       过了十几年,我已经成一棵参天大树了,有了自己的家,我希望人们不要在无情的夺走我们的生命,因为树也有生命。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李雯凤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