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了

2018-12-07作者:黄梓希推荐访问:想象作文 小学生作文
呼——妈呀,累死我了!一回到家我就把自己扔到沙发上身体张开成“大”字型。

天啊,鬼知道跑个步这么累,太阳大大的跟我作对,顶在头上热的我半死,我喝了口水躺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

睁开眼,妈妈咪呀,这木门,古装,我穿越了?!

在看了第n次自己和周围的环境后,我“杯具”的告诉大家······我是穿越了······

哎,别人好歹也是靠件东西穿越的,而我一个堂堂五年级马上升六年级的小学生喝口水就莫名其妙的穿越了,真是荒唐!

只见我前面有一扇高大的木门,由于我受到了好奇心的驱使,于是,我的耳朵紧紧地贴着门,听到的却是一阵钢琴声,与其说这是在弹琴,不如说这是在砸琴!

我把门推开了——

我看见了一位男子,满面胡须,面容憔悴,坐在房子的一角,眼神中流露出丝丝哀伤,却不失坚定。如果他整整衣衫,把胡须剃了,还是蛮帅的,可是现在······

我一看便知,那是伟大的音乐家——肖邦。我有些痛心,堂堂的音乐钢琴大师啊!为何会沦落至此?!何况还是为可敬的音乐天才,我的偶像!

我走上前去,他抬起头,眼神极为无助。

眼神,刺痛了我······

“先生,您······您怎么了?”我咬了咬下嘴唇。

他苦笑:“呵,怎么了,我怎么了?!有人考虑过我的感受吗?哈哈哈,真是一个可笑而又愚蠢的问题!”

我被他吓到了,他,究竟是怎么了?我记得书上说他很坚强的啊?

“可恨的欧洲强盗,瓜分我祖国,霸占我的国土,欺压我们人民,真是可悲啊!我竟然帮不上什么忙,我只是个手无素鸡之力的音乐家,我只会逃命,真是可悲,真是可笑!哈哈哈······”一滴泪,从他眼角滑落。

我有些愤怒,他为何会有这种想法?他为何要这样想?这并不是我偶像该有的想法啊。

我快步走上前,眼睛紧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对他说:“你给我振作起来,你的祖国需要你,你的国家需要你!你忘了你离开华沙时对埃斯内尔老师的承诺了吗?难道你不知道他送给你一银泥土的用意吗?瞧瞧你现在的样子,如何去实现这些愿望?你手无素鸡之力,但是你有音乐啊!”

肖邦怔怔的看着我,许久后,又低下了头。

我愤愤的走到钢琴前,开始弹奏肖邦的“革命进行曲”。

一曲完,肖邦盯着我,眼里充满了希望,此时的他,早已是泪流满面,我想,他应该已经懂了,突然,我的眼前一黑······

看着熟悉的环境,这是,我家!我立马大叫道:“妈咪——!”只见妈咪走了过来说:“怎么了?”真的是妈妈!!我兴奋的跑过去一把抱住妈妈,大声说:“妈咪,我太太太想你了!”

湖北省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   黄梓希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