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蜗牛的春的旅行

2018-12-07作者:吴彩娟推荐访问:想象作文 小学生作文
   一个春的清晨,一只小蜗牛在一片叶子上睡觉,被小鸟叽叽喳喳的声音给唤醒了,小蜗牛睁开迷迷糊糊的眼睛,伸了伸懒腰,就从叶子上慢慢地、轻轻地爬了出来,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啊!真舒服啊,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小蜗牛抬头望了望,一棵高大的柳树映入它的眼帘,春雨过后,树的柳条显得更绿了,随风舞蹈,好像在对小蜗牛说:“小蜗牛,早上好。”柳树上的柳条长出了一个个小嫩芽,像一个个小音符呢!一阵风吹来,在桃花瓣上的雨珠掉落下来,嘀嗒,嘀嗒,嘀嗒,在唱着欢乐的歌曲呢!

   小蜗牛沿着弯弯的小路,看到前方有一座庭院,庭院的旁边有一大片桃树林,桃花有的已经全部绽开,像一个个粉红色的小脸蛋;有的是半开的,躲在叶子后面,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骨朵儿,一排排的,像一串串美丽的珍珠。远远望去,桃树林真像一把大花伞。小蜗牛东望望,西望望,高兴地说:“大自然真美啊!”

   小蜗牛踩到路边的一片花上,看见花朵上浓浓的、粉红粉红的花粉,花瓣上晶莹的露珠,听见了小鸟欢快的歌声,小草伸懒腰的声音。闻到了花粉的甜味,泥土的味道。花瓣软软的,躺在上面多舒服呀!尝到花瓣上的花粉,甜甜的,喝了口露珠,小蜗牛顿感神清气爽。

   小蜗牛来到垂在河面的桃花枝上。它看见了自己映在河面上的影子;看见河里自由自在的小鱼;看见了河里青青的水草。它听到了小鱼在河里吐泡泡的声音;听到了蝉在树上唱着欢快的歌曲;听到了小河流水的声音。尝到了河水的味道,咸咸的。触到了树皮是硬硬的:“哇!这便是我锻炼身体的好地方”。

   小蜗牛觉得大自然很美,有许多新的发现,于是,它继续往前旅行。
 
 三年级:吴彩娟  指导老师:蔡小玲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