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

2018-02-09作者:鲍昊扬推荐访问:想象作文 小学生作文

在一个经济并不是很发达的小山村,住着几户汉族人家。汉族人家的女儿叫小音,隔壁的邻居姓李,村里人都叫她李奶奶。

李奶奶快七十岁了,她有一个儿子在城里工作,一年难得回来几次。一年到头,李奶奶出来进去总是一个人。

冬季的一天,李奶奶把衣服放在院子里,小音看见了,心想:李奶奶上了年纪,手脚不方便,我帮帮她吧!

于是,小音趁着李奶奶休息的时候,去了李奶奶家,帮他洗衣服。小音拧起大木桶,吃力地向溪边走去。北风吹得树枝吱吱地响,树枝上没有一片树叶。小音把衣服拿出来,用木桶装了水,水“哗哗哗”地响,好像在抗议小音。小音拿起木棍,在笨重的大衣上捶打,再使劲儿搓,“嚓嚓嚓”的声音好像在给小音伴奏。她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手搓得红彤彤的,像诱人的红果子。

洗完了,小音拎者木桶,蹒跚地向李奶奶的小木屋走去。她使劲儿拧那些,棉大衣,小脸憋得又紫又红,但衣服上的水还是那么多。好不容易拧干水了,刚把衣服晾好,李奶奶突然走了出来。她欣慰地看着小音,把拐杖立在一旁,搂着小音,把热乎乎的脸贴在小音的脸上,笑着说:“太感谢你了,小姑娘,你真的比我的亲人还亲啊!”小音害羞地低下了头,说:“这没什么。”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多么感人,多么美好的画面啊!

指导老师:李雯凤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