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不上学

2018-02-09作者:齐欣推荐访问:想象作文 小学生作文

   不管我做什么,我的影子都得跟着我,她终于烦透了。一天早上起床,我发现影子不见了!她留下一张纸条:“主人,我不想跟你去上学!”我抬头看看时钟,已经七点半,只好独自风风火火地冲向学校。

   上课了,米老师又开始“碎碎念”起来。同学们正襟危坐,一丝不苟地聆听老师的教诲。不料,竟有人大声地打起呵欠,声音正来自我书包。不一会儿,还响起了“呜噗——噗,呜噗——噗”一长一短的鼾声!我知道是影子这家伙干的,急忙捂住耳朵,准备“挑战”米老师的“雷霆大发”。

   果然,除了有备而战的我,其他同学都被米老师那股强大的气流震得东倒西歪了。米老师气得头发直竖,顺着鼾声翻开书包。唉!真是影子在作怪!都怨我看管影子不力,米老师自然归罪于我,我被罚写一篇1000字的检查。

  无奈之下,我和影子商量:“你不想上学,但请你上课别捣乱,我会带你和姚表妹的影子玩儿!”影子略显委屈:“人家又不是故意的,你那老师也实在太催眠了嘛……不过,条件我答应。”

  于是,我在上学时让她和江表妹的影子玩,放学再接她回家,也从这时起,追随我的影子成了不上学的影子。

  姚表妹的爸爸从事医学工作,一日,调皮的影子趁江医生不注意,在实验室里取了八十种珍稀药材,制成一种“百病不侵,有病治病,没病健体”的神奇药水。

  巧的是那段时间传染疾病盛行,我的影子用神奇药水根治了患者的疾病。于是,记者采访影子的时候,顺便邀请了我,当我说“因为我把影子放走才制出神奇药水”的时候,所有人都沸腾了。大家纷纷把影子给放了,所以,不论白天还是黑夜,几乎满大街上每个人的脚下都没有影子!

  而影子则向我抱怨:“我一上街就听到影子们大喊,你踩到我了‘995’(救救我)、‘My god’脚下留情。我都要疯了!那些蜂拥而至的记者,不厌其烦地问着各种问题……”说完,灰头土脸的影子还可怜巴巴地哆嗦了一下。

  看来,影子不上学也挺可怕的。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