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远方小朋友的一封信(3)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五年级下册第一单元作文 五年级作文

熊天意同学:

  你好!

  我知道你不认识我,看到我给你来信有些惊讶吧!我是北京市康乐里小学六年级四班的一名同学,一个漂亮的小女孩,我有很多的特长和爱好,比如唱歌、看书、听音乐、旅游……我是在阅读北京少年报时,看见你在北京少年报上发表的文章,才知道你的名字。你的文章非常精彩。

  通过你的文章,我得知你的爸爸妈妈在一家很小的工厂做清洁员,每天三班倒。不仅辛苦,工资也不高,家庭生活很不富裕。后来你的爸爸又在一次事故中丧生,这对于你来说,是一个致命而沉重的打击。你爸爸去世以后,家里就欠了一大堆的债,全部负担都压在了你妈妈和你那稚嫩的双肩上,你妈妈为了还清债务,到城里去要饭,给人家做保姆,非常辛苦。好不容易在城里有了一所属于自己的小房子时,噩耗又传来了,原来你妈妈准备坐汽车回家乡看你时,不料出了车祸,连车带人一起翻入了大河,你再也看不见了妈妈了,悲痛欲绝的你,没有因此倒下,决定用自己的双手撑起这个灾难连连的家。你不断写作,不断地投稿……

  终于,北京少年报发表了你的几篇文章,赚取微薄的稿费,补贴生活。你的经历深深打动了我,我很想帮你,我有好多书和文具和漂亮衣服。我想和你一起分享。真心希望你学习进步,天天向上!

  在电视上看到你的事迹,我很感动,现在我们要搞一个“手拉手”的活动,我希望你能参加,你有什么帮助请你一定要说出来,我们会帮助你的。

  远方的朋友:张莫

  XX年2月19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