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会微笑呢?

2018-12-07作者:佟文奇推荐访问:童话作文 小学生作文
      这天气好闷啊,为什么呢?原来是要下雨了。

       玉米、小花、小草们说:“好渴呀,好想喝水。”小花小花提议找雨哥哥帮忙。玉米和小草们齐声说道:“好!”说办就办,他们急不可待地去敲雨哥哥的门。“咚咚咚,咚咚咚”哥哥从睡梦中惊醒了,生气地说:“谁敢打扰我的美梦?”开门后,哥哥惊奇地问:“小花,小草,玉米,你们怎么来了?”小花,小草,玉米们异口同声地说:“雨哥哥,我们渴了,但不想打扰含辛茹苦的农民们,你能下一场大雨,让我们喝个够吗?”雨哥哥严肃地说:“原来是这样。那我就来给你们下一场及时雨,你们回去吧!雨马上就到。”过了一会儿,乌云压顶,小花,小草,玉米们高兴地蹦了起来:“太好了!太好了!”他们愉快地喝着甘甜的雨水。农民伯伯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拖着疲惫的身躯上床休息了。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天晴了,一条彩虹挂在空中。空气十分清新,阳光格外明媚,孩子们,光着脚丫子冲进河里愉快的玩闹,农民们则在外面站着呼吸新鲜的空气。这时小花儿笑了,小草笑了,庄稼笑了,农民伯伯笑得更甜了。

      寂静的三分场变成热闹起来。到了此时还有谁不会微笑呢?这时三分场上空充满了欢声笑语。这欢声笑语传到每一个角落,传道每一户农民的心理……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白音塔拉农场中心校六年级       佟文奇      指导教师   张丹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