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房里的争吵

2018-02-09作者:梁壹朗推荐访问:童话作文 小学生作文
今天,蜡烛、手电筒和台灯在书房里展开了激烈的争吵。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在吵些什么吧。

只见蜡烛骄傲的对手电筒和台灯说:“我发出的光,比你们的光亮多了,你看看我发出的光能把整间房子填满,你们能吗?哈哈,我以后将会是亮光的霸王。”说完,他做了一个威武的样子,嘲笑着台灯和手电筒。

旁边的手电筒已经看不下去了,他生气地对蜡烛说:“别做梦了,你不可能做亮光的霸王,你看看你,上次主人不小心闻到了你的烟味,被你熏了熏,身体已经有点不舒服了,所以亮光的霸王,还应该是由我来做。”

在床旁边的台灯听了,瞪了手电筒一眼,大声训斥:“虽然我同意你对蜡烛的看法,但是你有没有资格称自己为王。”它已经生气得连自己的名字都说不出来了。

他们互相喧骂,个个都气得两眼冒烟,谁也不服气谁,都想争当亮光界的霸王。

直到有一天,小主人把蜡烛、手电筒和台灯都放到了一起,令人惊讶的是,蜡烛不小心被火花点燃了,手电筒和台灯也被粗心的主人一不小心触动了他们的开关,并且他们都各自发出了强烈的光芒,照射着整间房间,这时房间的亮度是它们三个从未见过的。

蜡烛、手电筒和台灯发出来的光越来越亮,他们也越来越高兴的看着明亮的房间,因为他们都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

教师评语:小作者的故事情节曲折有趣,没有直接说出谁的作用大,但是却设置出一个小的意外,让台灯、蜡烛、手电筒通过一个小意外,感悟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真棒。

指导老师:李雯凤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