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鸽子可可变形记

2018-02-09作者:殷宇均推荐访问:童话作文 小学生作文
小鸽子可可有一身洁白的羽毛,一双大大的眼睛,大家都非常喜欢可可。

有一天,可可要去参加奶奶90岁的生日,就离开了森林。可可第二天回来时,一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可可看见地上全都是血,上面还有许多尸体,看起来就像是一片血地毯,森林里充满了黑暗,可怕极了。可可大吃一惊,心想,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时有一个小动物跑了出来,可可马上挡住他说:“小马,你知道为什么森林里为什么会这样子吗?其他小伙伴呢?”小马说:“你就是可可吧,先和我到安全的地方再说吧。”

终于到了安全的地方了,小马说:“可可,你走了之后,森林里就来了一群叫人类的生物,他们拿着一种叫“枪”的东西到处猎杀动物,我的家人就是被人类抓走的,我也想帮我的家人,可是……”说到这,小马就伤心的哭了起来。

可可一听,非常的悲愤,说:“我听说有一种叫变变草的植物,吃了可以变成你想要变成的动物,小马,你愿意和我一起找吗?”小马点了点头。

于是,可可和小马找了五天,终于找到了这种草。可可马上把变变草吃进肚子里,变成了一只蝗虫。它让小马在这里等着。可可,马上飞到森林,叫森林里所有的蝗虫来吃人类的农田。上千万只蝗虫飞来吃人类的农田,农田一下子就被破坏得很严重。

人们害怕极了,他们拿杀虫剂来灭虫,可是完全没效果,因为蝗虫太多了,完全挡不住。人们非常疑惑地说:“鸽子不是吃虫子的吗?今天怎么没有鸽子呢?”可可一听,马上变回鸽子对人们说:“你们这些人类一直猎杀动物,现在知道我们的好处了吧。”人类一听,惭愧的低下了头。

从这刻起,人类再也没有猎杀动物,可可也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和平鸽。”

教师评语:小作者的故事,通过一只小鸽子可可的自白,告诉了人们人与动物是朋友的道理,呼吁大家要爱护动物,并且从保护环境开始。立意深远,非常有想法。

指导老师:李雯凤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