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猫

2018-02-09作者:冯靖文推荐访问:童话作文 小学生作文
隆冬来临,刺骨的寒风吹起了雪花,水面变成了孩子们的溜冰场。

这时,一只猫出来寻找食物,刚走到半路,一只狐狸迎面走来。这是一只非常饥饿的狐狸,正在到处寻找食物,狐狸眼睛一转对猫打起了主意。他走过去对猫说:“猫兄弟,求你叫我怎么钓鱼吧!因为我非常好奇,我都不知道你是怎么钓上鱼的。”猫说:“就算我教了你,你也学不会的。”在狐狸的再三请求下,猫还是答应了他。因为猫也不敢和狐狸逗留太长的时间,生怕有危险。

猫告诉狐狸,先把尾巴伸到渔夫打开的冰窟窿里,静静等待鱼来咬自己的尾巴。一但鱼咬住自己的尾巴,就可以把尾巴迅速地拽上来,这样就可以钓到鱼了。教完狐狸后,猫就飞快地跑掉了!

猫走后,狐狸按照猫的方法去做,可是等了好长时间,也没有鱼来咬狐狸的尾巴。这时一个路人从狐狸身边经过,不禁哈哈大笑,都说狐狸又聪明又狡诈,没想到也有这么笨的狐狸啊?怎么能钓上鱼呢?

狐狸听后才反应过来,脸红彤彤的,低下了头。这时他感觉自己的尾巴冷冰冰的,回头一看,原来是水面又结冰了,把他的尾巴冻住了!他哇哇大叫开始求救,可是没有人就他,在寒冷的冬天里被冻死了。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白音塔拉农场中心校四年级 冯靖文    指导教师:刘立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