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和小雨的主意

2018-02-09作者:张可桢推荐访问:童话作文 小学生作文

长期以来,人们不注意保护环境,为了节省水费,在长江边洗衣服;为了提高经济收入,两岸的工厂不进行污水处理,把污水排放到长江里;加之人们在长江边游玩时,把果皮、垃圾随便扔进长江……造成长江水渐渐地变浑浊了,变臭了,人们再也不敢在长江边玩耍了,因为块被臭水熏得晕过去了。

此刻,江水里的小鱼开始动摇了,它想游到别处的河水里去生存,被小乌龟发现了,它对小鱼说:“我们再住几天,想一个好主意,说不定这里的环境就会得到改变,我们还能住在这里呢!”小鱼听了只好答应了。

小乌龟想了三天三夜,终于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它便游到小鱼那里,给小鱼说了自己的主意,还说与小鱼合作来解决问题,小鱼答应了。

第二天,小乌龟把人们引导长江边,对人们说:“你好!人类,请你们把江水里的垃圾清理干净,让我们好好生活,快快长大,好为你们服务,到时,你们吃我们时,才不会生病哟!”人们听了小乌龟和小鱼的话,脸变得很红很红啦,他们惭愧地说:“对不起,过去是我们不对,我们会尽快把垃圾清除掉,会让你们好好地生活下去。”

小乌龟和小鱼听了开心地笑了,笑着说:“你们知道错了就好,改正错误会更好的。”

过了一些时候,人们清理了长江垃圾,处理的污水排放问题,长江水变得清澈见底,小鱼小乌龟们快活地在里面游来游去,它们说:江水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要爱惜她!

           秭归县实验小学三年级 张可桢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