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乌龟和蜗牛赛跑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童话作文 小学生作文
龟兔赛跑的故事,恐怕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然而,今天我却要说一个蜗牛和乌龟举行的又一次赛跑。
乌龟曾以它顽强的毅力和面对强手毫不气馁的精神,战胜了素以跑得快而著称的兔子。今天呢?它又与一个比自己实力稍差的对手——蜗牛赛跑。  
比赛开始了,乌龟满怀信心地迈着稳健的步子,走出了起跑线。蜗牛也一步一挨,一步一挨地开始了长路程比赛。无奈,今天老天不作美,偏偏太阳高照,比赛沿途树荫又少得可怜,两位参赛者只好艰苦地走下去了。
起初,乌龟还是用它与兔子赛跑时的精神,信心十足地走着,一直是遥遥领先。蜗牛只是在后面慢慢的“蹭”虽然与乌龟相差的距离已各很可观,但是并没有减少它对胜利的信心和坚持到底的决心。
比赛继续进行着?乌龟一边走一边不时地回头望,蜗牛的影子越来越小,终于看不见了。这时它到了一条小河旁,河边长着几棵大树,乌龟喝了几口清凉的河水,  然后心里说:  “我是赛过兔子的乌龟,小小蜗牛算什么,何必着急。先在树下小憩片刻再走。”于是,它坐在树下,想着取胜后的荣誉,不知不觉地,便进入了梦乡。
蜗牛仍旧象开始那样走着,尽管已经落后很多,可是它毫不气馁,它想:乌龟赛过兔子,靠的是顽强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韧劲,今天,我只要有毅力和韧劲,为什么就不能赛过乌龟呢?它经过了乌龟休息的地方,也想休息休息,但是它自知自己走路慢,还是咬牙坚持着往前爬。
轻凤徐来,吹醒了乌龟的美梦。它回头看没有蜗牛?嘲讽地笑了笑,又上了征途。突然他看到蜗牛已在它前面了,赶紧加快了脚步。没过多久,又超过了蜗牛。
乌龟来到了一座小山的脚脚下,山顶就是终点了,它靠在山脚下的大树上,翘着二郎腿,把右手垫在脑下,竖起左手的大拇指自言自语地说:曾经赛过兔子,小小蜗牛算什么?又得意洋洋地睡去了。蜗牛仍旧坚持不懈地走着,山石划破了它的皮肤,它不怕;小草砸痛了它的触角,  它不怕。  饿了,就吃一口草根;渴了,就喝一口露水。啊!它终于爬上了山顶,多么高兴呀!它自豪地说:  “我胜利了!我爬上山顶!”  
乌龟醒后,看看没有蜗牛,便自鸣得意地说:    “只好我先上去了!”当它来到山顶的时候,蜗牛已经在等它了。乌龟看了很难过,把头缩进壳里,遮住它无限的羞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