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

2018-12-10作者:推荐访问:四年级作文大全 四年级作文
说起做家务,那真是最痛苦的事了。当时年纪还小的我,只懂得吃喝玩乐,有一天,妈妈突然说要我帮忙她——“做家务”。什么叫“做家务”呀?从那天起,我就像个跟屁虫一样,一天到晚都跟着妈妈,黏着她学做家务。

首先,我先学扫地。一下子,我就变成一个活蹦乱跳的巫婆,我拿着扫把飞来飞去,咻!咻!咻!突然,“砰!”的一声,我就摔倒在地板上,真是痛呀!当然,地板也没扫干净了!

第二次我是学拖地。我第一次拖地,所以很紧张,但是一下子就会了。我得意忘形,又拿着拖把疯狂的跳舞。后来我就变成了一个小小清洁服务生,突然,“咻!”的一声,我又滑倒在地上。哥哥笑得人仰马翻,还说我“活该!”他真是不应该,我可是他唯一的妹妹啊!

第三次我是学洗碗。洗碗很简单,只要洗一洗,沖一沖,就好了。但是,我第一次学洗碗,所以觉得很难,因为碗盘滑溜溜的。但一下子,我就变成了一个小泡泡的洗碗达人了,真是好玩!看着七彩泡泡飞呀飞,我洗得心花怒放!

做家务真是有苦有甜。老师和妈妈都说长大了,要分担家务,训练自己的能力。所以,我还在努力学习中。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