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中的孩子

2018-12-10作者:刘桓宇推荐访问:四年级作文大全 四年级作文

战争像一个魔鬼,它残害了无数的生命,还让很多孩子失去了母亲和父亲,成为一个孤儿;让很多人四处漂泊,无家可归;让许多母亲失去孩子。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车南站受到了日本轰炸机的袭击,顿时变成了一片废墟。那一天,一个母亲抱着小男孩,提着一袋子的粮食,匆匆的往前走。他们要跟随人群上火车,千万亲戚家避难。

人们都以为能成功离开,躲过灾难,一个个谈笑风生。母亲怀里的小男孩还在熟睡中,人们纷纷提着粮食,匆匆前往火车站,准备上火车离开这个地方。

谁知,“轰隆隆——”敌机突然来袭,人们争先恐后的冲进火车。小男孩也被吵醒了。人们惊慌失措地向列车长大声喊道:“快开车列车长!快开车!”

可惜,为时已晚,敌机已出现在火车站上空,一颗颗导弹从天而降,小男孩母亲把小男孩哄睡后藏了起来,自己来不及躲藏,被炸死了。

敌机发现无一幸存后,渐渐飞走了。小孩醒来后发现周围一片废墟,血流成河,小男孩坐在地上,看着眼前的景象,突然发现母亲不见了,她放声大哭,仿佛在说:“妈妈您在哪?不要离开我!”一位农民救了他,等小男孩长大后,农民已经都老得不成样了,他颤抖地对当年的小男孩说:“你母亲被炸死了,我并不是你的父亲。”

从此,小男孩加入了共产党,致力于阻止战争,维护和平。

指导老师:陈芷欣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