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的可怕

2018-12-10作者:周禧桐推荐访问:四年级作文大全 四年级作文
现在的我们享受着和平的生活,但我们仍然忘不了,在和平之前发生的战争对我们的伤害,在南京大屠杀中有一幕可怕的画面。

在1937年8月28日的上午,一个年少的妇女带着她的孩子去逃难,她眉头紧锁,恐惧与担心写在了她的脸上。她四处张望,好像在寻找些什么。敌机来了吗?现在安全吗?她边看变想。孩子困惑的问妈妈:“怎么了?我们不是去看外婆吗?”那妈妈立刻换成了一副轻松的表情,不再看了。

来到了火车站,那里人山人海,不管是车顶,还是窗台到处都挤满了人。距离出发还剩下五分钟时,突然天上出现了几个若隐若现的小黑点。过了一会儿,这些小黑点越来越大,越来越明显,直到完全看清以后。啊!是轰炸机。不!是十几架轰炸机!忽然好几位乘客大声叫喊起来了:“大家快逃呀!”说着他们一把推开门,撒开腿冲出了列车。其他的乘客听到后,脸色苍白尽全力的往门外挤。可是人们早就来不及逃避了,几十个炸弹从天而降,将列车炸成的废墟。呻吟声,叫喊声,如口令般,断断续续的喊出,到处一片慌乱。

一阵滥炸之后,妇女被压战的废墟里,而她的孩子则被她扔出了废墟。她不知道她的孩子怎么样了,但她只能够这样做,她的孩子也不知道她的母亲如何了,开始放声大哭。孩子的身上伤痕累累,到处都流着血,他是那么凄惨,那么凄凉。但任凭他怎么嚎啕大哭,也早已无法扭曲这个残局了。四周一片寂静,没有人出现,也没有其他的声音,除了小孩和他的哭泣声……

战争是残酷的,也是无情的,它会夺取人们的生命,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和平世界。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 李雯凤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