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四年级作文大全 四年级作文
你会唱歌吗?唱歌快乐吗?你喜欢唱歌吗?你唱的歌好听吗?虽然我唱的歌不是很好听,但是唱歌却让我觉得很快乐。

人类是最爱唱歌的动物之一了!人们在快乐时,会唱出轻快优美的歌谣;伤心时,会唱出凄美的歌曲;失意时,会唱出悲壮之歌。人们时时刻刻都可以唱歌,在他乡时,唱起了怀念故乡的歌曲;在回乡的路上,便吟唱起快乐的回航之歌。歌曲在人们的心中一直存在,只要你想唱歌,随时随地都可以高歌一曲。我不管在何方,不管心情如何,只要想唱便可以手舞足蹈的唱起歌来。

我的家人,个个都爱唱歌,因为唱歌可以让身心放松,把一整天的疲劳都抛到九霄云外去。妈妈在做菜时,她会边煮菜边哼着快乐的歌,一道道装满爱心的菜就上桌了。而我和弟弟更喜欢唱歌,不论在何处,我们都可以随意哼出一小段歌曲,有快乐的、有悲伤的、有高昂的,而我们最常唱的是快乐的童谣。唱歌是一件快乐的事,可以让我们舒解心情,放松身心,度过快乐的每一天。

不仅仅是人类才会唱歌,动物们和大自然也爱唱歌。在春天时,小鸟们此起彼落、吱吱喳喳,就像一个合唱团,唱着轻快悦耳的歌曲。在仲夏之夜,青蛙、蝉儿和纺织娘等小动物们开了一个音乐会,为正在休息的人们唱起了悦耳的田园舞曲。当丰收的秋天来临时,布谷鸟便为农民唱出了丰收之歌。小动物们爱唱歌,大自然也爱唱歌,当树遇上风时,树儿就唱起〝飒飒飒〞的圆舞曲;当屋顶遇上雨时,会唱出轻快的踢踏舞曲;而盛夏午后的雷雨,就像震撼人心的交响乐,一首接着一首,让盛夏的午后,一点儿也不觉得寂寞。大自然的歌声真美妙,而人们的唱歌灵感,正是从大自然的乐章学习而来。

唱歌是不分国界,不分地点,只是你想唱,随时都可以高歌一曲。唱歌可以分享快乐、化解悲伤,把暴戾化为和平,把悲愤化为力量。唱歌可以让社会更祥和,所以我要让歌声传遍每个角落,传进每个人的心坎里。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