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快乐之本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四年级作文大全 四年级作文
妈妈总是说:“助人为快乐之本”。当时,年纪小的我一头雾水,还不懂什么意思,但是去年暑假,我终于恍然大悟的明白了!
 
去年暑假的某一天,我马不停蹄的正准备要去练球。在路上,我看到一位驼着背,步履蹒跚的老婆婆正要过马路,但是马路上的汽车、机车都争先恐后的赶着过马路,谁也不让谁。那位老婆婆犹豫不决,神色非常慌张的想:到底要不要过马路?突然,有一辆机车飞奔了过来,差一点就要撞到老婆婆了,还好她闪得快,不然就要被压成肉饼了。但这样,老婆婆更加提心吊胆了,也看得我胆战心惊,吓出一身冷汗。所以我等绿灯时,我就不顾一切、快马加鞭、小心翼翼的扶她,让她一步一步的慢慢走过去。老婆婆过去后,对我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感谢,感谢啦!”被老婆婆这么一夸,我整个人都快飞起来了。我这才发现,帮助别人原来是一件轻而易举却这么让人幸福又快乐的事!
 
到了体育馆,我都一直保持眉开眼笑、笑容满面的样子。所以同学们就说:“黄琪咏,你发疯了吗?”我说:“没有,只是我体会到“助人为快乐之本”的道理了!”
 
还有一次,在教室的时候,老师发现同学的座位旁有垃圾,要叫他拿去垃圾桶丢掉。但是他刚好手忙脚乱的在做别的事情,所以我就“顺手牵羊”的帮他拿走了。我以为事情就这样过了,结果隔天早上我却发现桌上有一张密密麻麻的纸条,最后还有一句最大的“谢谢”呢!仔细一看,原来是那位同学写的。那时,我喜出望外,恨不得马上冲回家跟妈妈分享。
 
感谢妈妈从小耳提面命的教诲我——“日行一善”、“为善最乐”的道理,我终于明白了,也身体力行,无意中获得好多好多的快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