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佩服她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四年级下册第七单元作文 四年级作文
刘佳接受能力比较差,学习很吃力,班里有不少人看不起她,不愿意和她同桌。这学期开学,老师让我挨着她,是为了让我帮助她。当时我不大乐意。可是,经过一段接触,我发现她很努力,渐渐地,她成了我佩服的人。
记得那时候只要一下课,刘佳准是匆匆走出教室。我心想:“你可真会抓紧时间玩!”可我发现,在玩的同学中没有她。有一次,我在楼的南端的拐角处发现了她。原来她正站在窗前,拿着书生硬地但又竭力使自己有感情地读着课文。噢!她原来是在练朗读呢!“刘佳,你可真行!你躲这儿念书来啦!”我不禁脱口而出。她说:“我老读不好书。这地方清静,我就在这儿练一会儿。”  
后来,她读书有了提高,老师表扬了她。可我知道,这可是她下了工夫取得的进步哇!从此,我对她有了好感,并暗暗佩服她这种抓紧时间,认真学习的精神。
刘佳在数学上是真够费劲的,特别是应用题,稍难点儿的题她准晕。可她做题时从不抄我的作业,不懂的地方也不装懂。
一次,我费尽口舌给她讲一道较难的题,她就是不懂。我真烦了,就说:“干脆,你抄我的吧!”她摇了摇头,说:“不!劳驾你再给我讲讲吧!”她说完这话,便看着我的脸。我发现她跟里好像闪着泪花。看着她那诚挚的目光,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又耐心给她讲。她终于明白了。回到家,我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她这种虚心好学的精神,不正是你缺乏的吗!”听了妈妈的话,我更加佩服刘佳了。
对刘佳来说,最困难的学科就是英语了。先甭说写句型了,光是背单词,就够她受的。班上有那么几位同学,学不好英语就泄气了?上课也不好好上,作业也不写了。可刘佳不是这样,为了记住读音,她常用手指着书,一个一个地读着单词。遇到不会的她还做出记号,不是向老师请教就是问我。别人教她时,她一边看口形,一边模仿着念。有时,她还在单词的音标下面,画上一个发这个音的口形图。
一天中午,我看见她拿着一面小镜子照来照去,便问她:“刘佳,你臭美什么?你带小镜子照着玩儿,是想挨老师批评吧?’’
她说:“我发音不准是因为我口形不对。我看了老师和你们的口形,可我看不见自己的嘴张得合适不合适。我用这面小镜照着练,可能会好一点儿吧。”
嘿,亏她想出这个好主意!后来老师知道她这样练发音,让大家学习她。于是,我也找来一面镜子跟她一起练,她有进步,我也有了提高。我佩服她想出了这个好办法,更佩服她这种刻苦学习的精神。
刘佳的学习成绩提高了,这是她努力的结果,当然这里面有老师和我的汗水。本来,老师把我俩安排在一起,就是让帮助她嘛。可我知道她也帮助了我,我从她身上学到了好多可贵的东西。我从心里佩服她!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