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的中华雄狮

2018-02-09作者:李浩楠推荐访问:抒情作文 小学生作文
现如今,我们中华民族已不再是那个弱小的民族了,我们的国家经济、政治、教育这些方面在党的带领下已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以前的中国和现在的中国吧!

以前,路道歪歪扭扭,雨露初晴,地上是一个个小水坑,那一条条泥路简直不能行走,交通十分不便。那时不仅仅路是坑坑洼洼,连衣服也买不起。那时衣服都是老大穿完,缝缝补补后,老二在穿,老二穿完后,又是缝缝补补,老三在接着穿......那衣服缝缝补补的,全是补丁。有的人家太穷了,甚至过年都可能穿不到一件好衣服。你想想如果换我们的话,早就受不了了。在那时住的房子都是低低矮矮发,一些是稻草做的,那时,砖头盖房子的人家,都是比较富裕一点的。那时的人,因为那时生的孩子较多,所以吃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难题。他们煮菜时,竟连味精和盐都没有!如果家里有肉了,也得等到过年或来客人时才能端上桌。对于我们现在人来说,简直是无法忍受的事。

现如今,我们已没有那坑坑洼洼的小泥路了,而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大道了;我们的衣服也是各种各样的品牌、形式了;高楼大厦到处可见;现在用餐都讲究营养搭配,而且全世界各种特色美食正在隆重推出。我们已不比往日了!

为什么现在的中国越来越强大、富裕了?

是因为我们在党的领导与英明指导下,国家建立的更加强大!也是因为有了党,才有了新中国的成立,不枉费那些英勇战士抛头颅,晒热血的牺牲。党领导下,我们中华人民的伟大成就,向敌人证明,我们中国是强大的,我们中国是不可欺辱的!中国雄狮迟早会觉醒,给全世界人一个震惊中外的吼叫!

在党的英明指导下,新中国变得更加伟大,更加富裕,更加巍巍华夏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