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时的希望

2018-02-09作者:李婷推荐访问:抒情作文 小学生作文

当我感到绝望的时候,我的心很乱,像旋在风浪里的一片树叶,一会儿被抛到这儿,一会儿又被抛到那儿。心里仿佛有一堆乱草在争吵着要钻出来,又像是一团乱麻梳理不清,搅得我心神不定。夏天,在老家的院子里充满了花的香味,月光洁白的洒在了地面上,这一切让我觉得孤独冷清,圆圆的月亮更加重了我对父母的思念之情,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圆圆的石头上望着月亮,心想‘爸妈能够陪我就好了’在黑黑的夜色中出现了一个人,他慢慢靠近我,越走越近,他走到我面前说‘你干嘛呢?干嘛一个人望着月亮’我把所有的事都告诉了他,他从石头上跳了下来对我说‘没事,有我呢’他的一句话,顿时感到他的到来带给了我希望,像浸了水的黄豆一样开始膨胀,冒芽,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希望,它微弱得近似绝望,强烈的近似乞求。我不敢想象绝望是不是对生活的绝望,但我清楚那乞求分明是对生存的乞求。不管生活怎么绝望,针尖大的事也能激起我模模糊糊的希望,从绝望中摆脱出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