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规则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说明文 小学生作文
交通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因此交通安全可说是非常重要,然而,在许多人的眼里,交通安全就像空气一般被漠视,完全起不了任何的作用。

现在每年都要因为闯红灯而开出很多罚单,即使不断宣传要遵守交通规则,但是在那些违规惯犯的耳里,这些话如同马耳东风,左耳进右耳出,因为交通意外而死亡的人更是不计其数,这甚至还成了十大死因之一,也让许多守规矩的人十分害怕。

我认为应该要先改善大家对交通安全的看法,父母也应该要以身作则,避免小孩耳濡目染,有样学样;再来就是加重罚则,我们应该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把违规的人集中起来学习交通法规,并且给予处罚;最后,我们应该要加装电子眼,避免有些人“钻漏洞”,没有看见警察就违规。

所以,我觉得交通安全是个很重要的议题,但是除了宣传和加强执法外,人们也应该要为交通安全尽一份心力,我们不应该酒驾开车,或者是因为沉迷于手机游戏而走路不看路,还有,开车时,绝对不能接听电话,这些都是我们应该要注意的。

虽然交通意外发生的次数还是十分频繁,但是只要我们彼此互相尊重,相互礼让,我想多数的车祸还是能防患于未然的,只希望每个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让马路成为一个安全的地方。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