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关键时刻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说明文 小学生作文
良机不可错失,机会要及时把握。关键总是存在一瞬间,来的快,去得也快,那我们要怎么在最短时间内,把握关键时刻呢?

有一次,班际接力大赛,我们已经输了一大圈,大家都心灰意冷,认为输定了;当最后一棒的我,心想:“到底是该放弃,还是要坚持下去呢?”就在那接棒的前一刻,我听到了家人和老师们的热烈加油声,和同学那殷勤期望的目光,就是希望我能创造奇迹,超越他们,我做出了决定,加紧脚步,奋力向前冲,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要得第一名”最后我跨越了终点线,得到了第一名,同学热烈的欢呼,我把握了关键时刻,在那两秒钟的时间,上苍给了我刚强的斗志力,让我有勇气,奋力向前冲。

还有一次作文比赛,题目是:我的好朋友,我想破脑袋就是想不出来,要写些什么?就在那关键时刻,我脑袋中突然闪过一个画面,那就是品格教育的正面思考,还想到了一句引言:“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一路写下,文思泉涌,过了几个星期,我竟然得奖了,而且还是全县第一,当初连入围都不敢想的,居然得奖了;关键时刻灵机一动给了我一个好点子,真要感谢品格教育别给我上的一课——以前从未学过的正面思考。

把握关键时刻,就是不要优柔寡断,选好了这条路,就要一直往前走,不要回头看,跌倒了站起来,没关系,我们要把握当下,把握关键时刻,要立即做决定,要不然你一定会后悔莫及的!

老师评语:举出两个自身的例子以阐述主旨,取材适切,表现中规中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