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说明文 小学生作文
图书馆是一把钥匙,引导我们进入书的世界;图书馆也是一道桥梁,使我们通向知识的殿堂;图书馆更是美丽的天堂,让我们放松心神、沉淀其中。

图书馆,在我心中占据了极大的空间,在以往时,它对我没有任何特别的涵意,曾经的我,只是将它认为是一座较为庞大的建筑物,从来没有进入其中,细心探索;曾几何时,在亲友的推荐下,进入了图书馆探索之旅,那蕴含万物的百科全书、笑傲天下的武侠小说以及那纯真可爱的童话世界……等都令我着迷不已,无数神秘的面纱被我一层一层的揭开,无数美丽的故事任我一篇一篇的遨游……

图书馆是如此美丽的动人心魄,是如此独特的散发魅力,使我幸福的 沉醉其中,有如陷如泥沼般无法自拔。幸福的滋味在我的心中荡起一圈圈的水波,我总是每天向图书馆报到,俗语云:“一日不读书,则言语无味;三日不读书,便觉面目可憎。”这句古言,我时时刻刻都记在心中,它已成为我的座右铭。图书馆更是我每天打发时光,逍遥其中最好的场所。

每当我进入书 的世界,一会儿与姜子牙共同钓鱼,且谈论天下大事;一会儿与刘墉探讨伦语中的精妙之处,一起写出动人的好文章;一会儿与郭靖切磋“降龙十八掌”中的亢龙有 悔……精采迷离且吊人胃口的情节,都令我或高兴,或叹息。图书馆就像一座巨大广阔的藏宝库,我们必须跟着一张张地图──各式各样书籍中的线索,去找到那耀 眼灼目的珍宝──最后的精华、启示。找到答案的成就感,是如此的幸福,是如此的美妙,这一切一切都令我恍若紧紧相贴的磁铁般,无法分离。

在图书馆中,我找到了幸福的感觉,那是自心灵深处的昇华,将心中杂念干干净净的洗涤一遍。沉浸在书中的感觉是如此幸福,希望大家都能够好好利用图书馆这个价值不菲的宝库,千万不要空走这一生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