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奶奶“药”注意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说明文 小学生作文
  药吃的正确安全,身体就可以恢复健康,相对的,如果我们不了解药性或是道听涂说的乱吃药,严重的话甚至会终身遗憾。每一小粒药丸、每一小颗胶囊、每一小罐药水,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它们却能掌握你的健康!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我最慈祥的外公也因为这个慢性病困扰了二十余年。他经常来回奔波定期回诊,与医生沟通前次用药是否有异状。由于与医师的良好沟通,病情才能稳定的控制。爷爷是个高级知识份子,相当注意身体保养,而且吃药前都会仔细的研读药袋指示,不过却常常忘记自己吃过药没,所以舅舅特别为爷爷准备上面标示着时间的药盒,彻底的解决忘记吃药的问题;而我的奶奶是一位不喜欢登门造访医生的人,只要一有小感冒,就立刻去药房买成药服用,却未曾去了解药的使用期限以及副作用等细节。虽然奶奶的身体并没有出现异状,但这不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而且存在着很大的风险。
  即使是学有专精的医生,也会有出错的时候。有一次,爷爷在植牙前虽向医生详细表述有吃高血压的药,但医生却说:“没关系。”所以爷爷就安心的让医生做植牙手术,手术完爷爷整整出血一个礼拜之久,晚上睡觉时,爷爷的枕头上沾满了血迹,看了真是触目惊心。后来我们才知道是抗凝血成分在作怪。
  药,可以帮人找回健康,也可以害人一命呜呼;吃对药,人生就是彩色的;吃错药,人生就是黑白的。我们应该要提醒爷爷、奶奶们,定时吃药、正确用药,生病就要看医生,不乱吃成药,如此一来,才能有一个健康美好的晚年生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