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寿星”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说明文 小学生作文
妈妈学校的老师送给我一个老寿星气温表,我让它站在我的书桌上。
“老寿星”的样子可真逗人,一个葫芦形的身体上顶着一个胖脑袋。在那光溜溜的头顶前面,两眉之间,有一个小红点点儿,一双眼睛笑得成了一条缝。眼睛下边是像小红豆一样的鼻子,张得大大的嘴。它的脸红得像朝霞一样。最可笑的是它头和身体之间没有脖子,可能是因为它太胖了,下巴上的肉把脖子都挡住了。(<)它那个又肥又大的肚子上有一撮黑毛,黑毛下露着一个圆圆的肚脐。平时“老寿星”总是挺着那个鼓鼓的超级大肚子站在那儿,双臂向上伸着,好像在伸懒腰,它旁边还有一棵小树,树干就是个气温表。看样子,天热了,“老寿星”懒洋洋的,要在这棵树下睡上一觉呢!
“老寿星”气温表用处可不小,只要我坐在窗前写作业,总要仔细端详酒精柱上升了多少或是下降了多少。这时候“老寿星”就好像在朝我笑,慈祥地告诉我:“天气冷了,再多穿点衣服吧!”“屋里热,少穿点吧!”自从我有了“老寿星”以后,患感冒的次数少多了。
我抚摸着“老寿星”,高兴地说:“你的功劳可真不小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