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文:名字的来历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说明文 小学生作文
今天,我去医院看病。护士大声地叫:“何西、何西!”我跑过去护士阿姨说:“阿姨,那个字念酉,比西多一横。”护土不高兴地说:“瞧你这怪名。”
是啊!我为什么叫何酉?回家我去问爸爸。爸爸把我和哥哥叫到身边,向我们讲述了我和哥哥名字的来历。
原来,在1980年6月6日下午,一对小生命同时降临了,那就是我和哥哥。爸爸顾不上看我和哥哥,就飞跑着回家报喜。奶奶听说自己有了一对孙子,更是喜出望外,忙着准备另一套被褥和小衣服。爷爷咧着嘴说:“我原来只起了一个名字,现在用不上了,我要两个孙子的名字相互呼应。”但爷爷绞尽脑汁也想出来。他在屋里来回走着,自言自语地说:“1980辛酉之年,6月6日,大吉大利,辛酉年,大……”突然,他一拍脑袋,说:“有了,辛酉,大孙子叫何辛,二孙子叫何酉!”
爷爷的意见得到了全家的拥护。那天,我们兄弟俩就有了自己的雅号。  
听了爸爸的讲述,我真高兴,因为我知道了自己名字的来历,而且也体会到了全家对我的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