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疼爱我的人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爷爷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阳光洒在屋顶上,带给人一种舒服、暖和的感觉。我在爷爷家中,望着这间小时候与爷爷一同存下美好记忆的房间,往日的回忆一幕幕地浮现……

小时候,因为爸妈工作忙碌,白天没有时间照顾我,于是将我托给乡下的爷爷奶奶照顾,记忆中,那时的我是个顽皮的小孩,对于这个世界相当的陌生,每天只知道吃喝玩乐,过着像空中小鸟般悠闲自在的生活。

自从回到妈妈身边,随着年纪的成长,我渐渐了解到爷爷的用心良苦,每次有好吃的食物,爷爷都会先留给我们吃,自己却没有吃到,以前的我什么都不懂,常不客气的一口气全吃完,没有想到别人,现在,我会留给爷爷吃,不再那么霸道。

此外,幼年的我也经常犯错,有一次,我幼儿园的车明明都来了,我还要爷爷带我,一直生气、抱怨着,爷爷每次都以包容的态度接受我。我也常与弟弟吵架,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他都会心平气和的指正我。日复一日,我跟着爷爷学会了待人接物的正确态度,渐渐的从小树苗成长为一棵健康的小树。

爷爷时常告诉我:“不要逞英雄!”每当我感冒时,他总是这么提醒我,希望我不要以为自己很厉害,不多穿些衣服,结果害人害己,一旦生病,不但我身心受煎熬,爷爷还要费心的照顾我。有时到了三更半夜,我突然发高烧,他都不能好好睡觉,一夜守着我,让我受到完善的照料。

如今,我更觉得爷爷这句话是金玉良言。环视整个社会,有许多人去做坏事都是因为朋友的怂恿,加上自己没有主见,听信别人的话,认为要做那些他人不敢做的事才能被当为英雄好汉,反倒犯了滔天大祸,如此自以为是的出风头,其实是害人误己,美好的前途在顷刻间幻化为泡影。因此,爷爷的话令我铭记在心,成为我为人处世的座右铭。

爷爷是最疼爱我的人,他的一言一语都充满对我的关心及爱护,他的爱是无私的,如蓝天般无边,他的爱是永恒的,如盘石般可靠。往后,我也要回报爷爷对我的爱,让他的苦心不会白费,让我给予他可依赖的肩膀。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