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爷爷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冬天到了,天气也逐渐转凉了,从衣橱拿出旧的外套、长袖、长裤,心情也跟着换上准备迎接新年的心情,每一年都这样,但……今年冬天心情有不一样的转变。

往年的心情总是充满希望、兴奋且努力做家务只为了过年能够领比较多的红包,好让自己买想要的东西。这个时候还会跟着我的爷爷和奶奶健行,每年一次都是到大山走走,在这路程中看到很多令人难忘的景色,走到枫树下感受冬天的气息,树上的叶片随者一阵又一阵的微风落了下来,看着看着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而在学校时我会趴在墙上望着学校冬天才会有的景色,有时还会边看边叹气,每次几乎都是同个问题,我都认为自己是多么的无能,但想完之后发现没有那么无能,至少我的生活知识比很多人都来的好。

今天的心情刚开始也和往年一样很期待新年的到来,但在十二月七日有戏剧性的转变,我的爷爷四、五点就起床很早的出门,六点到社区的猪肉摊买肉,那时奶奶也一起同行,刚开始爷爷只说头有点晕,他坐下时就昏迷了,后来越坐越斜被奶奶发现奶奶急忙打给救护车,打完又给叔叔,因为叔叔也住同一个社区,所以很快就到那里,救护车也到了,送到三零四医院时。帮爷爷打了血溶剂,后来有清醒一下子,这过程中爷爷一直说要回家,但力气逐渐弱了下来后来发现不对劲,我们就办转院,从三零四转到三零一,到那已是下午一点多,在急诊室待了五个小时,后来我跟爸爸、弟弟坐出租车,到那里已六点多,看者爷爷从急诊室转到脑神经内科加护病房,我的眼泪已经哭湿衣服了,由于病情相当严重,护士就问我们是不是要放弃急救,后来大家都很尊重爷爷之前的决定,爷爷他说过,不要急救,因为每个人的命运不同,时机到了就让他走吧,于是就签下放弃急救同意书,护士问了一个问题:“要留一口气回家吗?”当下决定要,因爷爷早上就一直说要回家。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都没把话说完,来看他的人很多,我也每天都去看爷爷,爷爷之前帮助很多人却不求回报,所以大家都来看爷爷并给他祝福,爷爷是一个很坚强的人,我相信他可度过这个难关,现在已从加护病房转到一般病房,但昏迷指数扔是三。

虽然爷爷一直没有醒过来,但是我们全家都希望奇迹可以发生......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