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爷爷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爷爷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是爷爷的第一个孙子。当我出生时,爷爷的心情很开心;但是,因为我是早产儿,必须留在医院观察一段时间,所以爷爷不辞辛劳的,天天从木栅家里搭车到儿童医院去看我。

爷爷长得高高瘦瘦的,几乎天天都去长安东路,我想应该是去找很要好的朋友吧!有时候,就连我回去探望他,爷爷都会不在家呢!但我认为爷爷真的很会安排自己的退休生活。

最近一年,爷爷因为年纪大了,常常会觉得身体不舒服,频频生病,甚至要住院疗养;后来,病情变得严重,就连走路都走不稳,爸爸还特别请了一位阿姨来照顾他,最后,爷爷的病情更恶化而去世了。

爷爷过世后,我很想念爷爷。清明节去祭拜爷爷,爸爸、妈妈把准备好的食物、水果一一放在供桌上,大家手上拿着一炷香,默默的在心理跟爷爷问好、说话;拜完后,我们就去另一处塔位看爷爷,小小的门上,贴着爷爷的相片,我看见久违了的爷爷慈祥的笑容,心里突然涌起一股冲动,想打开门抱抱他,向他撒撒娇,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最后,爸爸带我们去烧纸钱,妈妈说,这是要烧给爷爷在令一个世界用的,我在心里祈祷,爷爷真的要收得到到这些东西喔!

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但儿时与爷爷相处的点点滴滴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就如同这次再次见到爷爷的笑容,心理仍会有股暖流流过,就如同他怀抱我时,从大大的掌心所感受到的温度!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