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祖父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爷爷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每当夕阳西下,妈妈煮好热腾腾的晚餐,我总会赶快装好饭菜,然后三步并作两步,去找我最佳的晚餐伙伴——祖父一起享用。

祖父和我们住得很近,所以我都会带着饭菜去找祖父。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谈天说地,祖父有时会跟我分享他今天听到的时事新闻,有时则和我聊充满古早味的往 昔。我们年纪差了快半世纪,却像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听着祖父妙趣横生的小故事大道理,我总是一碗接着一碗,吃得津津有味。

祖父虽然年过半百,但身体依然非常健康,体力甚至比我们这些小毛头还要好,他每天五点半就起床工作,爬山、采茶、种菜,样样难不倒他。在我心里,祖父比超人还要帅气百倍呢!

小时候,总是祖父牵着我上学。进学校前,有一段好陡好陡的上坡,祖父牵着我的手,陪我一步一步往上走,看我进了校门,才自己走回去。小时候的回忆里,最深 刻就是祖父充满爱的背影。随着我长大,我已经可以自己走这陡峭的斜坡,祖父不再每天牵着我上学,但有时候,我还是会怀念祖父那双粗糙却又温暖的大手。

最近我惊讶的发现,祖父的白头发变多了,我一天一天长大,祖父则一天一天老去。明年我就要下山念初中,和祖父一起吃晚餐的习惯也将改变,每次想到这里,心里都感到万分不舍。

希望我能早日实现当义工的梦想,让每个老人都能和我的祖父一样快乐;也希望祖父永远身体健康,一起守护我们肩并肩的这份幸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我和祖父600字相关的关于爷爷的作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