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爷爷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爷爷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从小,爷爷就十分疼爱我。在我学会站立之后,他便常常让我站在机车的脚踏板上,骑着车带我去“绕一圈”。“绕一圈”是我跟爷之间的咒语,“一”并不是实数,因为我总会乐不思蜀。夜市的游戏、零食都是我们的甜蜜回忆。机车的脚踏板虽然只是小小的一块地,但有爷爷的双手环抱,对我而言就是温暖的天堂。五岁以前,我和爷爷的世界是如此紧密,令我至今难以忘怀。
 
爷爷在我上小学那一年得了糖尿病,病情每下愈况。他渐渐不良于行,后来甚至还截掉了几根脚指头。情况好的时候,我可以抱抱他;最坏的时候,他还曾经被救护车送进医院。那时我的心常常是系着爷爷的,因为我非常担心他会突然离开我。
 
而上了中学,情况却彻底改变了。我们因为爸爸工作的关系搬到海南,与爷爷分隔两地。电话从每天一通,到每个礼拜二、三通,到一个月二、三通,后来只有节日时或有事才会通电话。好多好多的杂事一股脑塞进我的生活,让我永远都在忙。作业、考试、与同学的约会,让我几乎忘了那些年在我心里最放不下的人──我的爷爷。初三开始后,我更是投入极多时间和心血,很多次爸妈询问:“要不要回爷爷家?”都得到我否决的答案。因我心想,爷爷的情况这几年比较稳定 了,应该不必那么担心吧?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好好念书啊!没想到,无数次这一个取舍的念头,竟换来令我心碎的天人永隔。一天早上,爷爷在睡梦中陷入昏迷,送到医院时已停止呼吸心跳。我得知这个噩耗后,呆坐在椅子上好久好久,眼泪无声地不停掉落在地板上,充满悔恨与自责。
  
后来当我不经意想起这件事时,心口还是有一种悲伤的感觉涌上来,几乎让我窒息。虽然事情过后,大人们听到我的遗憾,都会纷纷安慰我:“没关系!你已经很棒了。你考上这么好的学校,爷爷不会怪你没有陪他的,他一定为你感到骄傲。”是这样吗?亲爱的爷爷。但若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做选择,我一定不会再没有时间、考试比较要紧这些烂藉口来牺牲“陪伴你”这么珍贵的事情。若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是绝对不会做出这种代价是生离死别的取舍啊……舍了你,我得到了什么,对我来说都已经不再重要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