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初中作文700字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小伙伴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小明和我是同班同学,每天我们都一起上学,一起回家。我们上学没多久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伙伴。

  小明在我心中一直都是一个小气的人,有一次。我看到小明的桌子上有一只精致的钢笔,他告诉我这是他妈妈送给她的生日礼物,我见这只钢笔很好看,就拿在手上翻过来调过去的欣赏,不舍得放下。不聊我一失手,啪的一声当笔掉到了地上,摔坏了。小明看到了,气得说不出话来,急着要我赔,我没办法只好陪他一只钢笔。从此,我觉得小明有些小气。可那件事彻彻底底的改变了我对他的印象。记得那天中午,我和小明一起坐车回家不一会,车就到了,有天气过于炎热,我们都走得很累,想在车上找个位置坐等车一停下来,我就抢着第一个窜了上去,太好了!还有两个位置,我赶紧坐了下去,也顺便帮小名占了一个位置。过了一会,上来了两位老奶奶,他们手里提着东西,手里柱着拐杖,慢慢的上车了。坐在旁边的小明看到了站起来对一个老奶奶热情的说:“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听了,笑着说:“谢谢你了,小朋友你的个子还小,站不稳,我手里虽然提着东西,但我还是站得稳的。”小明听了,着急的说:“老奶奶,您年纪大了,还是您做吧。”老奶奶听了,笑着说:“那谢谢你了,小朋友!”车上的人立刻向小明投去了赞许的目光……车辆继续行驶着,突然,在拐角处,一辆摩托车从车前穿过,眼看就要撞上了,幸亏司机眼疾手快,踩了急刹车停下来,车上的人都站不稳往前冲,小明个子小站不稳,被重重的摔在车班上,车上的人连忙把而他扶起来,问他有没有事,小明笑着说:“我没事,我只不过扭了个秧歌舞!”“哈哈哈!”车上的人都被小明的幽默逗笑了。我想,平时这般小气的小明,今天都能让座,而我,却是这么的小气,难道这样的我,还是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吗?老师常常教育我们,在生活中,要大方,可是如今的我,却是这般小气,想到这,一股无形的力量让我站起来,对另一位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做吧!”老奶奶笑了,说:“谢谢你,小朋友。”我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此时,车上的人也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此时我的心一直暖暖地感动着,这感动洋溢着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这感觉就是爱的温暖!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每当我想起那感人的一幕,都会情不自禁的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