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条斯理”的他

2018-12-10作者:林元靖推荐访问:关于小伙伴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他长得很憨厚,圆圆的脸上有一双圆圆的大眼睛,个子不高,他有一个特别明显的特点,就是“慢条斯理”,总是一副不慌不忙的样子。

   有一次我忘记作业了,便打电话问他,拨通了电话,他还没接,我可着急了,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数字急得直咬牙。好一会儿,他才接通了电话:“喂----,是----林—元—靖吗?”电话那头,他的声音好像穿透了好几层的宇宙空间才飘到我这里。我的脑子里立刻浮现出《疯狂动物城》里树懒“闪电”的画面,其实我比电影里的兔子还急着问他:“作业,作业,作业是什么?”“啊—?作业---啊?你,等一下,我----去----看一下------”我听到电话那头有了一阵翻书包的声音,我已急得冒汗了,可是没有用。终于,他的声音又透过几层宇宙空间传了过来:“喂-----,林----元----靖--,”我迫不及待地打断他:

   “作业,作业是什么?!”“喂---,作业是---,你记一下哦---,语---文……..”终于,我记好了作业,一看时间,过去了十多分钟。唉,有点慢,可是,我还是很感激他的,虽说慢,但他却讲的很耐心,生怕我漏记了。

    还有一次,我们约好去打篮球,我在电话跟他约地方,他很认真地告诉我:“你---打---算---坐几路车啊?我告诉你啊,如果你坐11路车过来,你就在---黎明---下车,然后……”他说的好具体,我都不耐烦了,可是他还是很认真地指导我该怎么坐车,还很耐心地指导我要准备哪些打球用的东西。虽然他慢,可是很热心细致呀。

   还有一次,放学后,他来到我家做作业,做完作业,***妈来接他,给他打来电话,他在电话里回话:“我马上----下---去---了,你---等一会儿。”然后他开始收拾书包,整理笔袋的时候,把铅笔和水笔分开放,把笔擦放到另一个格子里;收拾书包时,语文放在一个袋子里,数学放在一个袋子,英语放在一个袋子。他的书包好大,里面装了好多东西,书包前面袋子里还有两本厚厚的课外书。他收拾的好认真,好有条理。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十分钟,我和他一起到楼下,***妈有些焦急但又无可奈何地说:“你怎么才下来呀?”

   这就是“慢条斯理”的他,虽然他看起来慢,可是却从不迟到,从来都是按时交考卷。他认真细致有条有理是值得我学习的。你们猜出来他是谁了吗?他就是张家铭。

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5年级 林元靖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