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2018-12-1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我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们家每个人都有烦恼,妈妈的烦恼是股市下跌,投资的金钱血本无归;爸爸的烦恼是下班后还要帮妈妈上网搜寻投资资讯;哥哥的烦恼是功课太多写不完。而我的烦恼有两个,一个是烦恼一号,一个是烦恼二号。

烦恼一号是长大后,我想当什么?医生还是老师?空中小姐还是漫画家?我去过美国两年,喜欢坐飞机遨翔在空中的感觉,所以想当空中小姐,常常可以坐飞机旅游,遨翔在空中。但是老师又说我的作文和童诗写得很好,所以我又想当老师,教大家写作文和童诗。可是,妈妈又突然说我画得很好,说我如果当个漫画家一定很棒,说不定还可以像漫画家刘兴钦一样出名呢!我爸爸是一位医生,他说我很聪明,将来长大可以传他的衣钵当一名名医。唉!算了,我长大之后到底要当什么?要做什么真是烦恼!我是不是太“庸人自扰”了呢!不想再想这件事了!否则烦恼不完。

我的烦恼二号是为什么大家都在破坏地球呢?进入二十一世纪之后,全球生态系统最大的问题莫过于环境急剧恶化,其中又以全球暖化所引起的气候异常最严重,带来风灾、水害不断,土地沙漠化等问题,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品质。

全球暖化指的是在一段时间中,地球的大气和海洋温度上升的现象,主要是指人为因素造成的温度上升,原因很可能是由于我们使用冷气过渡、开车过渡等等不当的行为---造成温室气体排放过多造成的。还有只要台风一来我们的家园就出现淹水、土石流等现象,让我们无法安居乐业,我们竟然破坏地球到这种地步,真的是太可怕了!这是我的二号烦恼,什么时候我的二号烦恼会离开我呢?我真希望大家要好好爱护大地爱护地球,让我们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地球上,无忧无虑快乐过生活。

大家或许会说我真是“庸人自扰”得太厉害太严重了,但这真的是我的烦恼!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