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的谎言作文500字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外公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最近外公生病了,所以妈 妈每隔两天就打一次电话给外公外婆。今天妈 妈又如往常一样打给外公说:“爸,现在身体好些了没。”外公慈祥地说:“恩,最近还好。”“以后要注意身体,别再做事了。”妈 妈温柔的说。“好!”只听外公说完,外婆又被我妈 妈叫来说话,说:“妈,让我爸多注意点身体......。”妈 妈就这样和外婆说了很多。打完电话过后,妈 妈担心的心也稳定下来了,但是谁也没想到:又有一件事,向妈 妈涌了过来。

  第二天晚上,妈 妈叫我在她旁边写作业,自己到客厅看电视,妈 妈看起来心情很愉快,我也感到开心:因为外公身体稳定了下来,没什么大碍。只听“铃铃铃”的声音响了起来,妈 妈接完电话后,满脸苍白,面无表情,还残留着一点泪珠呢?这是谁打的电话,让妈 妈的心情变的那么快呢?

  看到妈 妈这样的神色,我就说:“妈 妈,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吗?听我这么一说妈 妈就抽抽涕涕地哭了,这使我和爸爸更加着急。爸爸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便问妈 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倒是说啊!”妈 妈抽抽涕涕地对我们说:“你外公因昨天胃出血去医院,你舅舅说,是你外婆不让他告诉我们的,其实昨天我们打电话的时候,你外公已经在医院了,你外公是怕我们担心才不告诉我们的。”说着妈 妈又小声地哭了起来。

  听到妈 妈这样说,我的鼻子不由是酸了起来,眼泪已经在眼珠中打转了,我突然醒悟:父亲的爱,是春天里的一缕阳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里的一丝凉风,吹散了我心中的烦热;是秋天里的一串串硕果,指引我走向成功;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着我那颗冰冷的心。父亲的爱,无处不在。正如我外公一样的父爱。

  过了几天,我们听到外公的病情不是很严重,我们每天提心吊胆的心也总算放了下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