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用上了智能手机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外公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的外公是个普通的退休老人,他身材稍胖,戴着一副高度近视眼镜。他虽然视力不好,但还是很喜欢看书、看报,关注国内外新闻。他对新鲜事物也很感兴趣,接受能力可强了。

  外公看到年轻人都拿着一部智能手机,还说只要有这样一部手机他们就能走遍全世界,外公就非常羡慕。外公决定要将自己的诺基亚老人机换成华为智能手机。

  新手机拿到手,外公打开屏幕,哇!智能手机屏幕上有许多软件,到底该咋用呢?外公慌了手脚。妈妈和舅舅耐心地手把手教外公使用手机的各项功能,特别是微信。外公认真地学,学会用语音发微信,发微信红包,购物时用微信转账。

  有一天,外公出门买菜,当要付钱时,突然记起忘带钱包了,这时他看到商店里贴着二维码,他对老板说:“我可以微信转账给你吗?”老板惊奇地问:“老人家,你也会这么新潮的支付方式吗?”外公得意得说:“没问题!”他用手机微信扫了对方的二维码,输入付款金额,再输入支付密码,三下五除二,钱到了老板的手机里。老板不由得对外公树起大拇指!

  外公说:“一个人活到老,学到老才不会被时代淘汰。我还为自己能搭上这高速发展的时代末班车感到骄傲呢!”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