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与自行车小学六年级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外公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的外公是一个勤奋的老人,虽然已经六十多岁了,但是只要遇到他,就可以看到那锈迹斑斑的自行车。

  自行车很大,从头到尾都是铁的。虽然很旧但还是很结实。

  从小到大,无数次看见外公载着岁月在生命的道路上行驶,或是风雨中,或是彩虹下,首先看到的就是他的笑容。现在外公上

  年纪了,父母劝外公把自行车换成电动车,他总是笑着摇头。我问他这是为什么。外公说,这辆车载了他一辈子,他舍不得。

  我被震撼了,一个自行车而已,有什么的嘛。

  我长大了,发现外公还是一个有学问的人。他说过,商人靠嘴发财,老师靠心育人,农民靠勤种田。使我明白了∶做人要诚信,待人要真心,为人要尽心。外公和自行车的是让我懂得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始有终,重情重义,要是始乱终弃,一定会遭到众人唾弃。外公虽然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但是我很崇敬他。因为他不仅做好了农民,也做好了一个教育者。

  如今,外公以有满头的白发,有一根就有一个故事,这些故事给予了我无穷无尽的道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