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外公小学六年级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外公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时光,如过眼云烟,转瞬即逝。枫叶落下化为泥,一切由尘土来,自由尘土去。来的,去了。可去了却没法再来了。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外公,清明节来了,我深深地怀念您,您知道吗?前些日子,我来看过您,您埋于地下,我在地上。我知道地上与地下的分别,您虽也像尘土那般,静静地,悄悄地。可记忆中您开朗,热爱生活。可天无情,夺去了您的生命,我深深地缅怀着,缅怀着我们之间的回忆。

  以往这些时候,您总要搭个凳子,坐在门口。望着树,望着油菜花儿,您很总是说:春天好美哦,我们要珍惜。可就是那么热爱生活的您,却让无情的病魔带走了。母亲,舅舅、外婆,多么坚强的人啊,可在您去后却抑制不住满眼的泪水!您知道我们多么爱您吗?我每次为您上坟时,都要恭敬地跪下,妈妈为您哭红了双眼,虽然您去了,可您的精神会传给每个子孙,亲人的心中。

  故土怀念着故人,故人去了,被埋入故土,一切归回原位。清明节到了,我在心里怀念您,为您祝福,我愿您在天堂过得快乐。

  树上长出了嫩芽,而树下的枫叶化为泥土滋润着树。外公,我是树上的嫩芽,而您,就是那化为泥土得枫叶!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