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外公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一双洁白且纯净的翅膀,头上戴着光环的天使,出现在我的面前,悄悄的将外公带走,即使家人流下不舍的泪水,他仍静静的沉睡着,我有话,想对外公说……

每逢周末,我们全家人便会将所有的东西整理妥当,打包上车,准备回老家探望外公外婆。正当车子转进了那熟悉的巷口,从车窗向外看见的那家古早式杂货店,我知道,接下来迎接我的,一定是个美好的假期,因为正当我肚子传来咕噜噜的声音时,外婆从房子走出来,微笑的招呼我们准备吃中饭,阵阵的菜香扑鼻而来,顿时令人垂涎三尺,此刻我和表弟妹,争先恐后地冲到桌前,看看今天外公的拿手菜是否会出现。

冬天的寒冷,总让人难以抵挡,于是餐桌的主餐,就从夏日的凉拌小菜,准维不断散发出温暖热气的火锅炉,就这样全家人不分年龄大小的围坐成一圈,你一句、我一句,有说有笑地聊起生活的趣事,大人们的愉悦全描写在脸上,然而我察觉嘴巴笑得最灿烂的那位,却是没有加入谈论话题,默默用心听着的外公!

吃完丰盛的中餐后,外婆还有姨妈们全进了厨房,一边处理饭后的碗盘,一边开始说起八卦,而就读幼儿园的弟妹当然则是搬起椅子,守候在电视机前面,等爱心中的卡通偶像,但是一样喜欢宁静环境的我,牵起外公的手,去外头散步,吸收一下阳光的温暖,尤其是在这美丽的午后时光,和亲人相处再一起,是如此幸福。

然而,所有的一切都成了记忆里的泡沫,零碎而不具体、片面而不真实。当我沉浸在有外公陪伴的幸福里时,岁月天使将他带离了我,那些周末的曾经,我却无力挽回,宁可给予我一分钟就好,我想对外公说,那句我最想说的话——再见!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