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是个动物迷初中作文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同桌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那一天,我背着书包走进教室的时候,一眼就望见他拿着一本《动物大全》正伏在桌子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瞧着他那认真的样子,整个人脸都要贴进书里面去了,那对黑色的眼珠子也仿佛要掉进去一样,看着精彩的地方,他竟然还能一抿嘴,双手激动地握拳,高兴地发出欢呼声,整个面部表情就像中彩一样兴奋,两眼发光,颧骨肌肉一抽一抽,嘴巴长得大大的,不住地发出赞叹声:“哇哇!天啊!这么厉害的老虎!”

  一直到老师来到教室,他还保持着这样走火入魔的姿势和惊讶痴迷的神态。我摇摇头,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摊上这么一个动物迷,我真的是叫苦不迭。

  下课的时候,他哪儿也不去,不跟着大家一起打打闹闹,而是坐在凳子上,手舞足蹈、兴奋至极地对我们描述那些他见过的动物:“我跟你们说啊,我平生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动物园了,那些动物都好可爱的。我听说,有一种大熊猫驯服得特别温顺,而且大熊猫身上有一种特别的潜质,只要我们耐心对待它,它指不定还能和我们进行交流呢,对了,还有青蛇,这些青蛇都有灵性的,特别是那双眼睛……”说起每一种动物,他的脸上都焕发出精神的光彩,整张脸逆着光都是掩饰不住的喜悦和激动。

  这桥头果真和宣传纸上说的一样,那些工作人员把许多我们平日不能看见的小动物都带到了这里,有活蹦乱跳的小仓鼠,还有一两只精神奕奕、浑身披着绒毛的大猴子,还有一些五颜六色的青蛙……

  大家热情好客,把这些动物围得水泄不通,我的同桌却不管不顾,一头就使劲扎进了这混乱的人潮中间,找到一个完美的位置,站在那里,目不转睛地盯着每一只小动物都拍手叫喊:“哇哇,好厉害啊!真好。”

  这时,一位健壮的叔叔举着那条气势逼人的大蛇,问道:“有谁愿意来试着和它玩一玩,交流一下感情?”

  没人敢出声,这时,我那同桌就兴奋地嚷起来:“我我我,我来!”瞧他那两眼发光、兴致勃勃的样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要去领奖呢。

  我害怕得大气都不敢出,眼睁睁看着他丝毫不畏惧地走进去,双手慢慢接过那条蛇,放在身前,呵呵地傻笑着,满脸满足,眼光始终环绕在那条蛇上,就像一位慈爱的母亲看着自己心疼的孩子一样。

  直到工作人员离开那里,小动物们要离开了,他还依依不舍地站在原地注视着那些动物,不停地朝它们招手,眼神中流露出来浓浓的不舍,费力地踮起脚,用力挥着手对着那辆车大喊:“再见,再见啊,你们一定要再回来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