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同桌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王镭是我的同桌。他,圆圆的脑瓜,象安上了一个马达,总是不停地动着。他的一双大眼睛也总是滴溜溜地转动,机灵得很。
王镭是我们班最活跃的人物,很爱搞科学小实验。他的书箱简直是个小博物馆:放大镜、小火箭、指南针……什么都有。
一天,老师刚宣布下课,他“腾”地从椅子上弹起来。他拿出放大镜,把太阳光聚在自纸上。红豆粒大小的光点照得人睁不开眼,可他还是兴致勃勃地看着,精心地调节着焦距。
“成功了!冒烟了!”这声音把周围的同学吓了一跳。王镭高高举起冒烟的纸片,蹦呀跳呀,眼睛睁得圆圆的,嘴也合不拢,那样子就象发现了“新大陆”。这时他忽然皱皱眉头,眼珠来回转了转,便拿出一支笔,三下五除二地把纸片涂黑。我问他干什么,他说:“试一试黑色的是不是容易吸热。”他继续用放大镜汇聚太阳光,不一会儿,纸片“吱吱”,作响,一股煳味扑鼻而来,它几乎要燃烧起来。
正在这时,上课铃响了。他迅速把放大镜塞进书箱。
前几天,不知他从哪儿弄来许多蚕种。这下可把他乐坏了。小蚕一出世,他就象姑娘一样细心照料。一到星期天,他就拿着塑料袋,到处找桑叶。
上个月,我发现他书箱里又添了一件东西——一个精致的小蒸汽机。我问他:  “这玩艺儿是谁做的?”
“我做的。”
以往我总觉得他淘气,想不到他还有这番本事。
“你这个蒸汽机怎么和书上说的不一样呀?能转吗?”
“当然能。”他得意洋洋,  “你不信咱们试试。”
他把蒸汽机装满水,放到炉子上,然后胸有成竹地站在一旁等待,嘴里哼着小曲,脚下有节奏地打着拍子。
蒸汽机喷口喷出了白色的气体,轮盘开始转动。转得那么快,那么稳。他在一旁咧开嘴:  “怎么样,我的杰作还能不转?”
他完全被科学实验迷住了,完全沉浸在科学知识的海洋里。
我为有这样一个同桌感到骄傲。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