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2018-12-10作者:梁献文推荐访问:关于同学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如果有一天别人问起我:“你最敬佩谁?”我就会大声地告诉他:“我最敬佩我的同学——陈天铭。”

陈天铭是一名校园小义工,也是副班长,经常为班级忙得不可开交的。有一次,老师叫他帮忙收作业,而陈天铭又要去检查课间纪律,于是他去找另一个检查纪律的同学顶班,而那个同学却说:“又轮不到我值班,凭什么让我检查,你自个检查去吧。”陈天铭只好回座位想办法。这时我对他说:“你先去检查吧,本子下午交也可以啊。”他却说:“不行!这是任务,不可以耽误!”他拿着那张记名纸和一支笔,把作业本夹在腋下,他让组长把作业交到他那。他用弱小的身体夹着作业,认认真真的检查。许多人在笑他,而他却好不在乎。事后有同学问他:“为什么别笑你你也没有生气呢?”他大声地说道:“作为一个义工,我们的工作在于尽忠职守,而不是在乎人们笑不笑的问题!”

还有一次,学校要检查各班的卫生,那时刚开完大食会垃圾很多,和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雨,密密麻麻的雨点像一张大大的雨帘。没有一个人愿意去倒垃圾,陈天铭却主动去倒垃圾,转眼间他冒着雨冲向垃圾堆,结果回来的时候,他的衣服至少有一半湿了。

这就是我敬佩的一个人,我说要给这个敬佩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永远。

指导老师:陈芷欣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